鸽子菇咕咕

QQ:3036823684
这里蘑菇,感兴趣的来扩个列?

再到樱花开放时 (4)


        在一条巷子里,新找到了葵。新一只手抓住葵的肩,将他按在了墙上,葵想要别开脸,新的另一只手便抓住他的下巴,使他看着自己。

        “葵,我有话对你说。”新盯着眼前自己想了三个月的人,开口。

        “有什么话,请放开我再说,好吗?”葵挣扎着,想摆脱新的束缚。

        “不要。”新淡淡的说。

        “那……”葵停下挣扎,“那请你快点说吧!我还要去书店。”

        “葵,昨天对我们撒谎了吧?”新盯着葵的眼睛。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葵眼神飘向别处。

         “葵在咖啡厅里说不认识我们,但我们在你的公寓门口出现的时候,你叫出了我们的名字;葵说今天还要工作,但咖啡厅的店主说你这两天都是休息;葵说公寓下面的门在十一点关门,但我们昨天十一点十五出去的时候,门还没锁。”新一口气-戳穿了葵的谎言,直直的盯着葵,“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随着谎言被戳穿,葵的眼神变得越来越悲伤……

        “因为我不想看到你们!因为我害怕见到你们!你满意了吗?!”葵用力推开新,大喊,“因为我想忘记过去,我想重新开始生活,你们没来的时候,我过的很轻松!”

         葵的声音慢慢变小,身体往后退,靠在墙上,头也低了下去,“工作很忙……比以前还忙……工资也没有以前高……公寓也没有以前大……可哪又能怎么样呢……在这里没有那种心痛的感觉……不用为一个不喜欢我的人操心这操心那……不用为了他准备他爱吃的东西……而且……在这里……”

        葵突然抬头,天蓝色的眼睛里蓄满了泪,“在这里没有一个我特别在乎特别喜欢的人说着‘只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而已’之类的话!!”说完,葵又低下头,眼泪不断的流下,嘴里重复着,“只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而已……”

        “葵……”看着眼前人的痛苦的样子,新轻轻念着葵的名字,伸出双手,将葵抱入怀里,

        “对不起,葵,真的对不起……”

        葵被新抱在怀里,头靠着他的肩,轻声啜泣……

        “叮铃铃——”电话的铃声突然响起,两人吓的立刻分开,新掏出电话,看到了一条短信,点开,愣住。

        葵擦擦眼泪,凑过去看了一眼,瞬间也是愣住。短线上写着,

        “亲爱的~我想你了~给我打个电话吧~”

        “她是……新的女朋友吗?”看到发件人的位置是上次一起拍电视剧的女演员,葵抬头盯着新的眼睛。

        “……”新没有说话。

        “不说话看来是默认了啊……”葵擦擦眼睛,“她想你了,你去给她打个电话吧。”说完,葵就准备走了。

        “等等,葵!”见葵要走,新赶忙拉住葵的手腕,“听我解释。”

       “新,你不用解释了,那天你和阳的对话我听到了,她很温和,你还是好好珍惜她吧!”葵头也没回的留下这句话后,甩开了新的手跑出了巷子。

        “葵……”新的手还没有收回来,就看见葵已经跑出了巷子……

        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传来,随后就是,“嘭——”一声,新的心里一疼,赶忙跑了过去,出了巷子,新看到了让他的心痛到不行的一幕……

        一辆小轿车停在那里,地上有长长的一道刹车印,离车不远处,是葵!葵倒在血泊之中,一动不动。

        “葵!!!”新飞速跑过去,抱起了葵,葵的头上有伤,但主要的伤在腿上,那辆小轿车的保险杠结结实实的撞在了葵的腿上!

        “叫救护车!!快叫救护车!!”新嘶吼着,随后又紧紧抱住葵,“葵,你醒醒,你醒醒啊!!”

        救护车很快赶来了……将葵送进了医院的抢救室,新坐在抢救室门口的椅子上,一会低头看着自己手上和身上沾到的属于葵的血,一会抬头看看抢救室紧闭的门。

        葵之前哭泣的样子,擦眼泪的样子,接近崩溃的样子,又浮现在了新的眼前,新觉得自己的心真的好疼……这种感觉……在葵听到他是阳说的话的时候,是不是这种感觉呢?……

        “葵……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应该早点看清自己对你的感觉……求你……别出事啊……”

        抢救进行了很长时间,至少新是这么觉得的。终于,“抢救中”的灯熄灭了,负责抢救的医生走出来,

        “病人的头部受的伤并没有什么大碍,可能会有轻微的脑震荡,不过不用担心,等伤口长好了就会好了。问题是病人的腿,由于收到了强烈的撞击,可能要在轮椅上呆很长时间,但你不用担心,如果好好做复健的话,还是有重新站起来的可能性的!”

        医生走后,护士推着还在昏迷的葵走了出来,把葵的病床推进了病房里。

        看着床上昏迷的葵,新满脸愧疚,

        “葵,对不起……”

        葵在床上昏迷了三天才醒,醒过来的葵看到了坐在床边的新,

        “新……”葵虚弱的叫出了新的名字。

        “葵,你醒了。”新起身把葵扶起来,到了一杯水,小心翼翼的给葵喂水。

        等葵的意识彻底清醒了,新找来了葵的主治医师给葵讲了一下葵的腿的事情。

        得知自己要在轮椅上呆很长时间而且有可能这辈子会和轮椅为伴,葵的表情已经僵住了。新见状,赶忙送走了主治医师,坐在葵的病床边,握住他的手,

        “葵,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陪你做复健,一直一直陪着你,照顾你。”

        “可,可是……”葵隔了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回头看着新,“可是新不是有女朋友了吗?她不会介意吗?”

        “我和她摊牌了,她和我在一起是为了拿我当跳板,她希望更红。”新想起了之前试探那个女演员的时候,女演员说的话,伤透了自己的心,同时也想通了自己真正喜欢的到底是谁……

        “我喜欢的人,是一个会一直在身上带着我最喜欢的草莓牛奶,会任我撒娇,愿意让我一直粘着的人,”新盯着葵的眼睛,认真的说,“那个人笑起来就像太阳一样灿烂,那个人对谁都很温柔,那个人会对我的行为吃醋……那个人……也曾经被我伤的很深……”

        “新……”葵的眼睛出现了泪光,反握住新的手。

        “那个人因为我而离开,为了我而心痛,那个人不仅仅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还是我一生的挚爱。”新坐到葵的身边,搂住葵的肩,

        “我之前让那个人哭了,所以,我发誓再也不会让那个人因为我而心痛,再也不会让那个人因为我而难过!”新抬手擦去了葵眼角的泪水,

        “所以,那个人,也就是你,葵,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新……”葵看着新真诚的眼神,忍不住哭了出来,“可是,医生说我有可能以后要一只依赖轮椅了……”

        “葵……”新抱住葵,把他的脸埋在自己的怀里,“医生说了,只要好好的做复健,葵还是有再站起来的可能的!如果……葵真的再也站不起来的话,那我就照顾葵一辈子!”

        “新……”葵抱住新,哭着。

        “等到樱花重新开放的时候!葵一定能站起来的!”

        之后,新在葵的公寓里把架子挪开了些,加了一张床,挨着葵的单人床。每天早上,帮葵换好衣服,洗漱干净,让葵坐在床边,新先把葵的轮椅搬下楼,然后上楼再把葵抱下楼,推着他先去公寓楼对面的樱花公园里散步,再去医院做复健。回来的时候,新先把葵抱上楼,再下楼把轮椅搬上楼。

        日复一日,就这样过了一年……

        这天月城先生给新打电话,希望他能过去一趟,新虽然很不放心葵一个人,但还是禁不住葵的劝说,去找月城先生了。

        “又是一个樱花开放的时候啊!”月城先生见到新的时候,只说了这一句话,然后就让新去樱花公园。

        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新还是去了,樱花公园的樱花已经开放了,地面上盖着一层樱花的花瓣,一阵风吹过,樱花漫天飞舞,有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新转身,看到了他此生最爱的人。

        葵坐在轮椅上,看着新转过身要向自己走过来,连忙说,“新,等一下!”

        新站住不动了,疑惑的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恋人,“葵?”

        葵双手撑住轮椅的扶手,双手双腿同时用力,站了起来,随后一步一步的走向新,因为太久没有走过路,葵走的晃晃悠悠的,但也还算是平稳,走近新的身边,葵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新!你看!我站起来了!”

        “葵!”新一下子抱住眼前的恋人,“真的站起来了!葵做到了!”

        “因为新说过,等到樱花重新开放的时候,我一定能站起来!我们做到了!”

        “是啊!我们做到了!”

        一阵风吹过,樱花的花瓣围着这对幸福的情侣翻飞,仿佛也在祝福他们,就像躲在樱花树林中的Gravi和Procella的其他成员一样。

END

评论(1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