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菇咕咕

QQ:3036823684
这里蘑菇,感兴趣的来扩个列?

夏日的黄绿和水蓝


        “是我,啊,稿子吗?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嗯,没问题的,嗯,肯定能准时交稿的,放心吧!嗯!再见了~”放下电话,春推了下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歪头看了眼放在书桌上的稿子,“快完成了啊……”

        走到床边,伸了个懒腰,“昨天晚上才下过雨啊……空气清新,好舒服~”伸手揉了下自己的肚子,“有点饿了呢……啊,去楼下的便利超市买点吃的好了!~”

        出门,下楼,走到便利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便当,付钱,回家。

        走进楼道里,春看到那个大盒子,刚刚出门的时候注意到这个被扔在自家门口的盒子,以为是谁扔的垃圾,所以并没有在意,然而回来的时候,春听到了那个盒子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动?!

        春好奇的看了看那个发出响动的盒子,四下里看了看,凑过去,在盒子前面蹲下,小心的打开盒子……

        盒子里有一团浅金色的毛球在滚来滚去……

        “!”春觉得自己被毛球戳中萌点,忍不住伸手去戳了毛球一下,

        毛球被戳了一下,停止滚动,“呜喵~”了一声。

         “?”春歪头,伸手又连续戳毛球,“手感真好~”春这么想着。

        毛球一开始只是呆在那里任戳,但由于春戳的太过频繁,毛球又开始原地滚动,想要避开春的手指。

        “真有趣~”春笑了一下,继续戳……

        “喵!”毛球终于忍不住了,原地打转了好几圈之后,展开了!

        看到毛球展开,春吓的往后一撤,却直接坐在了地上。

        盒子里的毛球慢慢展开,先是伸出了一条细长的尾巴,尾巴晃了晃,又伸出四只小爪子,朝天晃了几下,最后,一个小脑袋也伸了出来,“喵~”小家伙用前爪揉揉脸,眨巴了几下水蓝色的大眼睛,四肢挣扎了几下,翻过身来,抖抖身上的毛,伸个懒腰,“呜喵~”

        “猫?!”春惊讶的看着盒子里的小家伙,脱口而出。

        盒子里的小家伙听到春的声音,往盒子边上凑了凑,伸出两只前爪扒住盒子边缘,探头对着春,眯眼,“喵~”

        “!”春在看到小猫对着自己的这个动作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萌点又被戳中了,看着小猫努力的想从盒子里爬出来,春伸手,小心的撑住小猫的肋骨部分,将小猫托起来,放到地上。

        “呜喵~”小猫在地上原地转了一圈,随后慢慢走到春身边,仰头看看这个帮自己从盒子里出来的人,伸出一直前爪搭在春的腿上,后腿撑地小心站起,歪头看人。

        “……”春伸手,戳了下小猫的鼻子,看着小猫眯住水蓝色的眼睛,春觉得自己的心要被萌化了!转头看了看那个装着小猫的盒子,盒子里空空如也,看起来里面只装了一只小猫……

        小猫还扒着春的腿,眨着水蓝色的大眼睛盯着春,像是在说,“带我回家好不好?~”

        春内心纠结了一下,还是一手拎住小猫的后颈,一手拎起地上的袋子,转身回家。

        费了点功夫打开门,把装着便当的袋子放在桌子上,拎着小猫进了卫生间,拿了个盆,倒水,调了下温度,把小猫放进去,又拿了沐浴露,给小猫洗了个澡。

        “喵……”小猫全程都乖乖的,只是在洗澡的时候,伸爪子试着抓泡沫。

        春给小猫洗了个澡,用吹风机把小猫的毛吹干,随后小心的举起小猫,对上小猫水蓝色的眼睛,春笑了一下,

        “你是从哪来的呢?”春笑着问。

        “喵~”小猫歪了歪头,

        “为什么会有人抛弃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呢?”春把小猫搂到怀里,歪头问。

        “喵~”小猫乖乖的趴在春怀里,蹭了下。

        “真是可爱呢,”春看着在怀里舒服的眯眼的小家伙,“给你取个名字吧~”

        “喵~”小猫眨了眨眼睛,微微歪头。

        “你的眼睛真漂亮……像蓝宝石一样……”春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对了,就叫你aoi吧~”

        “喵~”小猫貌似对自己的名字很满意,往春的怀里钻了钻,眯眼。

        “你看上去很喜欢这个名字啊,”春抱着小猫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盒牛奶,放在厨房的台子上,又从碗柜里拿了一个小碟子,倒入牛奶,把小碟子放在地上,再把小猫放到地上,“喝点牛奶吧~”

        小猫探头闻了闻牛奶,抬头好奇的看了看春。
        “这个是给你的,放心的喝吧~”春伸手摸了下小猫的头。

        小猫听了春的话,低头,小心的伸出舌头,舔了一口牛奶,“喵~”小猫满足的叫了一声,埋头在碟子里,“吧唧吧唧”地舔牛奶,没一会就把牛奶喝完了。

        “饿了很多天吗?”春怜惜的伸手摸了摸小猫的头,“怪不得这么瘦……真让人心疼啊……”

        小猫抬头舔了下人的手,又抬头蹭了蹭人的手。

        “真可怜啊……”春又给小猫倒了一碟牛奶。

        小猫又是埋头舔牛奶,很快便喝完了牛奶。

        最后,春给小猫喂了一整盒牛奶,小猫才心满意足的打着饱嗝用爪子洗脸。

        “吃饱了吗?”春伸手把小猫抱起来,看着怀里用爪子洗脸的小家伙。

        “喵~”小家伙打了个饱嗝,往春怀里蹭了蹭,眯眼。

        “困了么?”春抱着小猫走进卧室,把小猫放在自己平时坐着的窗台上的垫子上,又给小猫找了一条厚厚的围巾,盖在小猫身上,小猫没过一会就睡着了……

        看着安稳的睡在垫子上的小猫,春伸手轻抚小猫的头,“真是瘦小呢……aoi,以后,会好好的养你的……”

        往后,小说家春就过上了愉快的“铲屎官”的生活……

        春在书桌前写作的时候,小猫偶尔会在春的腿上打盹;偶尔会趴在春的稿纸上面,晃着尾巴,伸爪子抓春的笔,这个时候,春就会微笑着放下笔,伸手搔弄小猫的下巴,小猫就眯着眼,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偶尔会跳到春的工作椅的椅背上,抬起前爪扒在春草绿色的头发上,伸爪子抓春头上的三根呆毛玩,这时,春会无奈的伸手拎住小猫的后颈,把小猫拎下来放在膝上,小猫就趴在膝上打盹。

        晚上,一开始的时候,小猫呆在春给它准备的临时小窝里,不过,小猫每天晚上都会悄悄的跳上春的床,钻进春的被子里。到后来,春每天晚上睡觉前,就会把小猫从床下抱上床,抱着小猫一起睡。

        春的冰箱里多了几样吃的,是用来给小猫增加营养的;春的房间里,放着那个把小猫带来的盒子,只是里面堆满了小猫的玩具;春的浴室里,多了几瓶猫咪专用的沐浴露;春的家里,多了一只叫做aoi的小猫。

        那个夏天,草绿色头发的春,邂逅了一只水蓝色眼睛的aoi。

END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