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菇咕咕

QQ:3036823684
这里蘑菇,感兴趣的来扩个列?

紫阳依旧(隼泪,he)

he版本,上次也翻车了😂,所以重发一下。

       “泪,我带了布丁来看你哦!~”推开门,隼举起手中的袋子,

       房间里并没有人回答。

       “对啊,我又忘了呢……”隼把手上的袋子放在桌上,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你……去哪了?”

       窗外的紫阳花开的正旺,隼看着窗外的花,想起了那年。

       那年的六月,隼在一个雨天邂逅了一个像紫阳花一样的男孩。

       那天,下着很大的雨,隼突然心血来朝坐着车子外出,在一个路口停下来等红灯,隼摇下车窗,看看车窗外的雨,冰凉的雨落进车子,湿湿的很不舒服,隼正准备关上车窗,目光一撇,看到了那个男孩。

       男孩打着一把透明的伞安静的站在雨里,透过伞看着灰蒙蒙的天,伸手到伞外接着雨水。看到男孩的一瞬间,隼恍惚了一下,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他?”

       红灯的时间毕竟有限,绿灯亮起,车轮滚动,隼回过神来,让司机把车子停到离男孩不远的地方,接过司机递来的白色的伞,隼下车,走向那个男孩。

       “很喜欢这样吗?”隼温和的问。

       “嗯,这样,可以听到雨的声音,像音乐一样,喜欢。”男孩依旧仰着头,不知道是透过伞看天,还是在看落在伞上,顺着伞滑落的雨。

       “哈哈,真有趣呢。”隼环顾四周,看到旁边就有一家咖啡店,“可是,总站在雨里的话,会感冒的哦~”伸手拉起男孩的手,“我请你去喝点什么吧!想喝什么?”

       对于突然过来搭话,并拉起自己的手的隼,男孩没有太大的反应,而是把目光从天空和雨里收回来,看了看隼,“布丁……”

       “布丁?听上去可不像是能喝的东西啊。”隼微笑着耸耸肩,拉着男孩走进了咖啡厅。

       隼要了一杯卡布奇诺,给男孩点了一杯热巧克力和布丁,两人面对面坐着,无话。

       两人要的东西很快就端上来,隼一边品尝这卡布奇诺,一边看着男孩小口小口的吃布丁。

       “我叫隼,你叫什么名字?”

       “泪。”

       “好像很喜欢布丁啊。”

       “嗯。布丁,喜欢。”

       这是两人在咖啡店里的对话。吃过布丁后,泪站起来,准备离开。

       “以后我每天都会在这里喝咖啡的,想要布丁的话,就来找我吧!”隼微笑着对泪说,泪轻轻地“嗯。”了一声,开门离去。

       之后的很长时间里,隼每天都坐在咖啡店,点一杯卡布奇诺,一杯热巧克力,一份布丁,然后笑着等和泪的相见。

       在每天的交谈中,隼慢慢的发现泪和自己很合得来,泪喜欢音乐,会自己写曲子;泪喜欢紫阳花;泪和自己一样,喜欢到处游玩。

       与泪的相会,在两人相识后的第二年,突然断了,那个时候,隼被星探发掘,要去当偶像了。隼拿不定主意,在和泪见面的时候,隼向泪说了这件事情。

       泪没有表示什么,说隼可以去试一试,说这句话的时候,泪的手,握住了隼的手。

       那天离别的时候,天灰蒙蒙的,下着雨,和初遇那天一样,泪撑起透明的伞,仰头看看隼。隼撑起白色的伞,低头看看泪。

       “我也要搬家了,哥哥说有了一份新工作,要长期做下去。”泪看着隼的眼睛,平静的说,眼底里,闪着不舍和难过。

       隼愣了一下,洁白的伞落地,溅起点点水花,隼弯腰,抱住了泪,“以后,我们,还可以见面的吧……”

      泪也愣了一下,透明的伞落在白色的伞旁边,泪微微闭眼,伸手抱住了隼,“嗯,肯定,能再见面的。”

       “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的,我,也喜欢你……”

       隼出道前,公司告诉他,他有一个搭档,要和他一起出道,想让两人在出道前见个面。

       搭档给隼留了一个地址,他说自己不太方便去找隼,隼并不介意,叫了司机前往那个地址。

       和泪分开之后隼从来没想到过,自己和泪的再次相遇,竟是如此之快。

       隼敲了敲搭档的家门,

       “请等一下。”熟悉的声音,开门,门里和门外的人同时愣住。

       “隼?”不确定的语气。

       “泪?”惊喜的语气。

       隼完全没想到,自己的那个搭档,就是泪之前和自己说的,那个收养自己的哥哥。泪也完全没想到,自己哥哥说的那个搭档,就是自己一直在想着的隼。

       泪的哥哥完全不在意搭档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这件事,只说不要影响工作就好,于是,隼和泪又在一起了。

       隼的偶像签约时间是八年,八年里,隼工作时尽量把泪带在身边,两人处于一种我带着你,公司带着钱的模式,到处游玩。

       然而在隼的偶像生涯的最后一年,泪出事了。

       那是一个在紫阳花丛里的拍摄工作,拍摄结束后,两人在紫阳花丛里追逐,隼突然发现身后的泪不见了,顺着原路找回去,发现了在紫阳花丛中昏睡的泪。

       隼焦急的抱着泪,试图将他叫醒,泪慢慢醒过来,隼以为泪只是太累了,抱着他回到紫阳花田旁边的宾馆里休息,谁知道,之后泪就常常昏倒,从一开始的几分钟,变成几小时,最后变成昏倒就会昏睡好几天。隼很担心泪的身体,于是,在一次休息的时候,隼带着一直说自己没事的泪去了医院……

       泪得了一种罕见的病,生命即将到达尽头。得知这件事的时候,隼抱着泪痛哭,他不明白这种事情怎么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泪倒是很冷静,虽然隼在泪的眼底看到了绝望和悲伤,但泪还是笑着和隼说,

       “隼,人总是会有分别的,没事的。既然知道这种病无法治愈,那就别治了吧!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在我最后的时光里,我想和你一起度过,留下美好的回忆。”

       泪说这话的时候,隼可以看到泪眼底闪烁的泪光,隼紧紧抱住泪,他感觉自己的心很疼,

       “我不要你变成回忆,我不想你再次变成我的回忆!”

       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再次,他只是觉得,这个男孩,这个叫泪的男孩,好像很早之前就认识,自己,好像失去他不止一次,但又想拼命的抓住他,不让他再次离开。

       泪没有在意隼的话,而是努力摆出笑脸,努力安慰着已经泣不成声的隼,颤抖的为隼擦去眼泪。

       隼买下了紫阳花田,在花田旁边建了一座别墅,在别墅的院子里,栽满了紫阳花。

       泪生病之后,隼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个相同的梦,泪给自己做了一个蛋糕,为自己庆生,拉着自己的手,和自己拉勾,

       “我们拉勾,如果我离开了,你要开心,你要过的幸福,下次再见的时候,要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

       隼每次都能听到泪这么说,随即画面一转,满天的紫阳花花瓣,自己站在紫阳花丛中,眼前是一个写着泪的名字的墓碑,耳边回响着泪的声音,

       “我们说好了,如果我离开了,你要开心,你要过的幸福,下次再见的时候,要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

       隼到处看,到处找,却找不到那个人,紫阳花漫天飞舞,泪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猛地睁眼,阳光照进房间,已是清晨。

       隼每天早上醒来,都发现自己的枕巾被眼泪打湿,看着身边的人,隼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勇气去看他,因为隼害怕,害怕发现他已经悄悄离去。

       随着泪昏倒的次数逐渐增多,隼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梦,可能,就是他和泪的未来……

       最后大人时光终于要来了……梦里一样,泪给隼做了蛋糕,然而也和梦里不一样,泪做好蛋糕,在厨房昏倒了,陷入了深度昏迷。

       隼熬夜照顾泪,然而泪却没有醒来,隼累到在泪的床前,趴在床边睡着了,隼又做了那个梦。

       隼在梦里哭了,哭得撕心裂肺,在泪要和自己勾手指的时候,隼没有选择和他勾手指,而是一把抱住泪,放声大哭,

       “我不要你变成回忆!我要你和我在一起啊!我不要再次失去你啊!”

       泪没有说话,任由隼抱着自己,泪水终于落了下来,生病的时候没有流泪,安慰隼的时候没有流泪,在即将离别的时候,最终还是留下了眼泪。

       紫阳花瓣从隼身边飘过,隼发现怀里的泪不见了,自己再一次被紫阳花瓣包围,隼闭上了眼睛,他不想看,他害怕看到泪的墓碑;隼捂住了耳朵,他不想听,他害怕听到泪在风中的声音。

       “你真的很珍惜他啊……”一个声音在隼的心里响起,不是泪的,不是搭档的,而是,自己的?

       “你是谁?”隼问。

       “我是白魔王。”

       “为什么要模仿我的声音?”

       “并没有模仿,你要知道我就是你,准确的说,我是你的前世。”前世的隼这么说,“你做了我一直没有勇气去做的事,在泪给我过生日的时候抱住他,告诉他自己内心所想,当时我沉浸悲伤,想起来时,他已经离去了。你所做的梦,其实是我和他的故事,魔王无法治疗他的病,在他走后,我一直都努力的活着,连着他的份,可是,没有他,就没有真正的快乐啊,所以,我放弃自己的生命,随他而去。”

       隼流泪了,“如果泪走了,我也会选择随他而去的……因为,真的无法在没有他的世界里生活啊!”

       “我知道。”前世点点头,“所以,我把我健康的生命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给你,一部分给他,你们要好好的活下去!”

       隼愣住了,“真,真的吗?意思是说……泪有救了?!”

       前世的隼微微点头,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在紫阳花瓣的围绕中消失不见,“要珍惜他啊!”前世的隼的声音回响。

       隼惊醒,“早上了啊……”看着明亮的天空,隼觉得自己仿佛被注入了新生命。新生命?泪!隼回头看躺在床上的泪,泪呼吸平稳像睡着了一样。

       轻叹一口气,伸手想帮泪把被角弄一下,却看到泪的眼睫毛动了一下,

       “!”隼有些惊喜的凑过去,泪眼睫毛抖动,微微的睁开了眼睛!

       泪的身体慢慢的恢复,在隼第二年生日的时候,完全恢复了。

       那年,隼带着泪去了隼一直提到的面馆。

       “好像有点辣,你还好吗?”隼对旁边的泪说。

       “嗯,还好,很好吃!”泪笑着回答。

       新年的时候,隼在院子里放了烟火,

       “你看!我说的很好看吧!”隼指着天上绽放的花朵问泪。

       “真的很好看啊!隼好厉害!眼光好棒!颜色和形状都和紫阳花好像啊!”泪感叹。

       “那当然!”隼得意,“我可是很厉害的哦!”

       六月又来临了,紫阳花盛开,如梦幻一般。

       隼带着泪去紫阳花田里游玩,一阵风吹过紫阳花瓣漫天飞舞,隼见到了前世的隼,

       前世的隼和一个长的和泪一模一样的少年手牵手站在风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风再次吹过,紫阳花瓣飞舞,两人的身影逐渐透明,

       “你们要珍惜彼此,一直在一起啊……”

       风里回荡着前世的隼的声音,隼点点头,

       “我知道的!”

       “隼?”身边的泪歪歪头,“你在和谁说话?”

       隼笑着摇摇头, “没什么,自言自语而已,对了,泪,要不要来比赛?看看谁先到别墅?”

       “嗯!好!”

       “好,数三下,一,二,”

       “三~”跑走。

       “等等,泪,你这个是耍赖啊!”

       “呼呼呼~”

       风吹过,满天的紫阳花瓣中间,两个人手牵手,幸福的笑着,看着花田里嬉闹的两人……

       紫阳花开,最爱的你就在身边。

END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